新乡医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2019-09-03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井冈山精神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落实《新乡医学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试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两个支部于8月30日召开党员大会,联合开展了“井冈山精神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除党员(应到党员13人,实到12人)参加外,还特别邀请了8名群众一起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井冈山精神专题教育”,主要以暑假期间两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支部书记“守初心、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为契机,以“井冈山精神”为主要探讨内容。

活动首先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志厚介绍了“井冈山革命圣地”的光辉历史和基本情况。第二项活动内容是共同学唱红歌《映山红》《八月桂花遍地开》《红军阿哥你慢慢走》。接下来全体党员现场交纳了党费。

活动的第四项内容由两位支部书记就学校“党支部书记‘守初心、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和心得体会为大家上党课。首先由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志成为大家讲“井冈山培训心得体会”党课。他从井冈山根据地建设时期内外交困的艰难条件讲起,无数共产党人和仁人志士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以无比坚定的信念和信仰为革命英勇献身。张志成书记以“错杀袁王”“永不凋谢的井冈兰”“小井浩气长存”“刘真精神不死”等鲜活深刻的实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当年烽火岁月中的白色恐怖和革命精神。第一党支部书记曹坤明为大家上党课的题目是《永远的旗帜: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他从井冈山精神的形成、沉淀和历代领导人对井冈山精神的总结讲起,详细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发扬和传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背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开创等内容。他还就在参加学校培训期间接受的专题教学、访谈教学、现场教学、红色拓展教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详细介绍了模拟组建军团时大家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取得胜利的经历,以及临时党支部建在小组的创新性举措等。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大家共同对如何在现实工作中发扬和继承井冈山精神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开创革命道路的艰辛和无畏,深入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本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指引,更好地传承与发扬井冈山精神,履行好各自的工作职责,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新县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培训 下一条:我院举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

联系电话: 教务科 0373-3029165 学籍与学位管理科 0373-3029048 学生科 0373-3029244 培训科 0373-3831053  监督电话:0373-3029271

新乡医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工业路与江山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53109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