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核心期刊评价指标体系: 演进·问题·建议
来源: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 作者: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4-04-17 浏览次数:

 

该刊被以下数据库收录: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HSSCD—2004)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CSSCI)核心版
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2008)
中文核心期刊(2004)
中文核心期刊(2000)
中文核心期刊(1996)
期刊荣誉:
中科双效期刊

 

刘雪立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新乡医学院期刊社《眼科新进展》编辑部,453003,河南新乡

摘 要   中文核心期刊在国内期刊评价和科学评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92—2011 年,《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共修订5次出版6 版,评价指标不断丰富和完善,由重数量评价转向重质量和学术影响力评价; 但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如论文被引频次重复计算、对期刊自引处理不当、绝对量指标过多而相对量指标过少、对论文下载量指标重视不够等。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关键词  核心期刊; 期刊评价; 评价指标; 文献计量学

 

 

中文核心期刊评价指标体系:演进·问题·建议.pdf

 

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