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承办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新乡医学院理科组初赛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

我院成功承办2020年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新乡医学院理科组初赛

 

721日,由新乡医学院工会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省教学技能竞赛新乡医学院理科组初赛”在科技楼5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教务处处长林俊堂、校工会副主席王金秀、工会办公室主任曹绍军出席比赛。评委组由药学院孙祥德教授担任组长,医工学院刘东华教授、基础医学院董丽教授、心理学院张东军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张光谋教授、井长勤教授和王文锋教授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相关参赛院系教师到现场观摩竞赛。

DSC00290

本次教学技能竞以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由教学展示、教学阐释两部分组成。来自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心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工程学院的13名教师竞技三尺讲台,一一展现个人风采。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在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及教学理念等方面精心准备,围绕教学目标,逐层解析教学要点,深入浅出的讲解每一个教学重点与难点,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展现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和魅力。各参赛教师充分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与实践,将探究式、启发式、发散式等教学方法注入课堂,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风采。

DSC00426

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老师闫清华老师荣获一等奖,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明红老师、孙丽君老师荣获二等奖,刘丽霞等十位参赛教师获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专家组组长孙祥德教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中肯意见。

DSC00479

 

 

DSC00471

 

DSC00457

此次教学技能竞赛为广大中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开放式交流平台,不仅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的风采,更是对教师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起到促进作用。

(/郝永伟 图/井翔宇 李云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