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

为更好做好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录取过程的规范化,体现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特制定复试细则如下:

  1. 成立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周晨妍

    成员:朱武凌、杨海杰、王磊、王燕、徐志浩

    二、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综合面试

    时间:2018330日上午9:00

    地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教室(院系楼五楼北侧)

    每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0分钟。

    面试过程为:考生英语自我介绍——随机抽题阅读、朗诵和翻译——评委随机提问至少3个问题(其中至少1个问题评委英语提问,考生用英语回答)。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判断能力、举止表达能力、专业思想、心理品质等综合素质和培养潜力等,实行百分制记分,其中专业知识和技能50分,综合素质25分,语言表达能力测试25分(含英语听力和口语)。

    三、录取成绩加权计算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5×0.5+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复试面试成绩)÷3×0.5

    四、要求

    1.督查组成员在场方可开始面试,复试期间一律关闭手机,由工作人员统一保管,面试过程全程录像或录音;

    2.面试专家评分起点不低于50分,独立打分,不得讨论协商;

    3.前三个考生面试结束统一评分,此后考生面试结束分别评分,每次评分结束由工作人员收交统计;

    4.统计分数原则,去掉最高分、最低分,取算术平均值;

    5.面试完毕后,当场公布成绩及拟录取名单;

    6.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考生类别:第一志愿报考我校考生;报考985211学校调剂到我校考生;本科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或通过英语六级者。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二○一八年三月二十三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