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在职外出进修、学习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思想品德和业务素质的职工队伍,引进和运用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提高学院教师整体专业技术水平,建立职工培训工作管理的计划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加强进修培训管理,经研究,结合《新乡医学院教师公派出国学习管理办法》(校发〔201518号)及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外出进修、学习原则

1.坚持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的进修。

2.注重进修的效益与效率,按需要、有选择地进行重点进修。

3.进修以国际高水平研究教学平台、国家级科研/教学平台为主,以不影响学院正常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为前提。

4.进修以教学科研第一线中青年教师为主,优先支持重点学科中紧缺的高层次人才以及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教师的进修。

5.培训、进修应符合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近期需求和长远目标,进修内容必须是与职工本人所在专业或岗位密切相关且学院学科发展必须的业务进修,必须符合学院业务发展规划。

6.职工的进修以适时适量为宜,需本人提前申报,纳入学院的培训计划。学院将根据申请者原有的专业基础、业务能力和岗位要求等因素综合考虑并予以审批。没有纳入培训计划的进修培训申请,不予安排。

二、进修形式

1.业务进修

1)指在国内进行针对性强的短期业务进修、做国内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等。

2)进行短期业务进修、做国内访问学者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个学期,做博士后的一般最长不超过两年。

3)对于需要出国进修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学历进修

指攻读博士学位的学历进修。

三、进修期间的待遇

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四、管理与考核

1.当年各类外出进修、学习人数控制在学院专业技术人员总数10%以内。

2.进校工作两年以上,连续两年考核合格及以上者可申请参加进修。

3.参加进修的两次间隔时间不得少于三年。

4.原则上相同专业一年内不外派2人进修。

5.学院对外出进修、学习职工实行动态管理、目标考核原则。参加外派进修培训的职工必须有明确的研修目标、科研任务,填写附表1,经学院备案后,方可执行相关的培训。

6.所有进修培训人员必须认真参加培训学习,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定期向学院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情况及培训任务阶段性完成情况,如阶段性任务无法顺利完成,学院将立即终止其进修学习,不按时返回者按旷工处理。

7.进修职工在进修培训结束后,返回学院,需在三日内写出总结报告上报学院,在全院范围内PPT汇报研修成果。总结报告要针对培训专题,结合学院实际,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8.学习活动结束后要立即返校,不得延长时间。凡不按时返回,经核查,无特殊情况,将按旷工处理。

9.国内外研修1年期,需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SCI 二区以上,或IF5)至少1篇,文章需有“Xinxiang Medical University”署名单位。博士后研修每年需完成以上任务,研修方可继续。

10.按学校文件精神,出国1年以上者,出国期间应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在SCI期刊源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者满足上述第9条文章要求.),否则扣发20%校内奖励性绩效工资;国内 研修1年期,研修期间应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在SCI期刊源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或者满足上述第9条文章要求.),否则扣发10%校内奖励性绩效工资;博士后出站前,需以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2SCI(或者满足上述第9条文章要求.),否则扣发20%校内奖励性绩效工资(计算基数为学院当年人均奖励性绩效工资)

11.本规定自201935日起执行.

  

  

                新乡医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935




附表1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外出进修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来校时间


最高学历/学位


专业技术职务


现从事专业


拟进修单位


研修目标(阐述预期研究成果)

  

  

  

科研任务(阐述具体研究内容)

进度安排

学院意见

  

  

  

负责人签字:

(公章)


附表2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外出进修考核表

进修人员


进修类型

国内访学国外访学

博士后

考核专家

姓 名

从事专业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联系方式






考核专家意见

【依据研修人员进修申请时的研修目标、科研任务、进度安排等方面给出考核意见,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






















  

专家考核结果:【请在相应括号内打

1.优秀(2.合格(3.不合格(

  

论证专家(签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