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0 浏览次数:

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于719日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主题为“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主题党日活动,由郑会绍书记主持。

根据活动议程,全体党员足额缴纳了七月份党费,会上郑会绍传达了理论学习计划和内容,并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目录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章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我校中国式现代化医科大学建设、解决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下功夫,全体党员和职工要在持续学习中提升自我、发展自我,提升履职担当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郑会绍以“学习‘四敢’精神 书写时代答卷”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从“四敢精神”的内涵和如何永葆“敢”的思想、“为”的精神、“干”的劲头、“创”的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号召大家发扬“四敢”精神,争做表率示范,推进调查研究,深入群众,着力推进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讲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国”开展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坚定文化自信,赓续红色基因,守正创新,为党和国家的文化事业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感受到了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纷纷表示要坚决把“牢牢把握目标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主动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丰富自身文化内涵,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 郑磊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