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新乡医学院教风学风督查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7-11 浏览次数:

院教〔2004〕31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严格教学纪律,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成立新乡医学院教风学风督查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长:李荣轩赵智超

副组长:郝新昌钱惠茵

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全德王合轩冯天祥江之云刘建恩

成俊祥孙鸿源张桂娥张美荣李长松

李荣轩苏海贞 陆素云周德义赵智超

郝新昌钱惠茵韩进全

二、主要职责

教风学风督查组的主要任务是对学院的教风和学风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弘扬正气,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维护教学纪律,优化育人环境,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其主要职责是:

1.对师生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以及贯彻学院党政决议决定和规章制度的情况进行督查,不断提高我院广大师生的政治素养。

2对师生遵守日常行为规范的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我院师生逐步养成举止端庄、语言文明、仪表整洁、修饰有度的良好精神风貌。

3.对教师遵守职业道德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我院教师逐步形成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良好风气。

4.对教师深入学生,热爱学生,关心学生的情况进行督查,使教师自觉教书育人,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5.对教师执行教学纪律的情况进行督查,严肃教纪,使我院教师在备课、讲课、辅导、答疑、命题、考试、评卷等各项环节中,严格按照学院的规章制度办事。

6.对教师完成教学任务的情况进行督查,努力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

7.对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情况进行督查,引导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8.对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情况进行督查,引导学生养成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

9.对学生学习的各个环节和完成学习任务的情况进行督查,包括上课、做实验、见习、实习、做作业、上自习等,引导学生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确立终身学习理念。

10.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情况进行督查,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学风。

三、活动方式方法

(一)督查组的活动,分别在新校和老校进行。老校由李荣轩组长负责,钱惠茵副组长协助,成员有江之云、刘建恩、孙鸿源、张美荣、李长松、陆素云等。新校由赵智超组长负责,郝新昌副组长协助,成员有王全德、王合轩、冯天祥、成俊祥、张桂娥、苏海贞、周德义、韩进全等。

(二)督查组按校历安排,原则上逢单周活动一次,也可以不定期进行。具体内容由组长根据督查组的职责灵活安排。

(三)若需两组集体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由两个组长协商确定。

四、要求

1.督查组每次活动均须有详细记录。

2.督查组的活动每半年要有一次小结。

3.督查组每年要向院长办公会议汇报一次督查情况。

OO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