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 史伟/图 李倩 时间:2020-06-15

6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并指导马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陪同参加。

根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教师党支部工作安排,陈清江副书记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本次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筑牢疾病防护网课程思政聚能量”为主题,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课《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谈心谈话、陈清江副书记讲党课及指导马院支部建设工作等五项内容。

活动中,陈清江副书记与第二党支部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视频以及王雪老师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习汇报,并认真听取了党员们有关学习《重要讲话》和《纲要》的心得体会。陈清江副书记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谈了三点体会。第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建国以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第一次就公共卫生体系及医学人才建设专门召开的座谈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医疗卫生事业的高度重视,也对建立疾病防控长效机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接下来,我们高等医学院校要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有步骤、有重点地加强医学卫生人才培养。第二,要正确处理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工作要以“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为核心,坚持立德树人,完善“十全育人”体系,以“课程思政”促进“思政课程”。此次学习贯彻落实《纲要》精神,就是将思政元素在各专业课程课堂上得到提炼和展现。第三,做大做强马院需要有详细的方案。陈清江在此前调研基础上再次强调,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管理、人才等建设,积极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实现路径和实现方式,需要有详细的方案,需要突出医学特色,希望马院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尽快拿出反映马院发展要求,能指导今后马院长久发展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612212434

                               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612212457

                          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参加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