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以智抗疫”

作者:李倩 时间:2020-06-18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立足岗位纷纷撰写文章,讴歌伟大的新时代,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信仰和情怀。

戎华刚教授相继在《河南日报》、《新乡日报》、《映象网》和《大河网》理论版等发表了《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打造“硬核”思政课 培养健康守护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培养人民健康守护者》等系列文章,文章明确指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要做到四个必须、倾力打造“硬核”思政课要注重三个坚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要在“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守正创新、同向同行”四个方面下功夫,矢志培养人民健康守护人的职业坚守。

崔金奇副教授的文章《疫情防控凸显国家制度优势与治理优势》在《新乡日报》上刊发,文章指出,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体系;坚持全国一盘棋,各行各业全面动员,形成了系统的群防群控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彰显出强大的应急治理能力。

焦石文教授针对疫情发展趋势,在《河南日报》刊发《科学构建社会心理疏导机制》。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带来生命健康伤害的同时,也给整个社会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冲击。科学构建社会心理疏导机制,有助于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李文强博士在《学习时报》发文《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基本点》,文章立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阐述了中国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和最终目的。文章在《学习时报》头版导读推荐,并被学习强国收录并首版推送。

面对疫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贡献抗疫智慧,以智抗疫,为中国智慧的闪亮贡献正能量。

文章链接:

1.戎华刚 《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

《河南日报》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20-04/29/content_415412.htm

  2.戎华刚 《打造“硬核”思政课 培养健康守护人》

 《新乡日报》链接:http://rb.xxrb.com.cn/html/2020-03/25/content_70963.htm

    3.戎华刚《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培养人民健康守护者》

   《大河网》链接:https://4g.dahe.cn/theory/20200607662686#10006-weixin-1-52626-6b3bffd01fdde4900130bc5a2751b6d1

  《映象新闻》链接:http://zkhn.hnr.cn/zkllzx/article/1/1268781013383909376?source=mobile&from=singlemessage

   4.崔金奇 《疫情防控凸显国家制度优势与治理优势》

   《新乡日报》链接:http://rb.xxrb.com.cn/html/2020-03/13/content_70268.htm

  5.焦石文 《科学构建社会心理疏导机制》

 《河南日报》链接:http://www.gmw.cn/xueshu/2020-03/18/content_33660428.htm

  6.李文强 《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基本点》

  《学习时报》链接:http://paper.cntheory.com/html/2020-06/10/nw.D110000xxsb_20200610_1-A5.htm?from=singlemessage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