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度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思政组”初赛顺利召开

作者:文/王雪 图/梁克远 时间:2020-0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16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我校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思政组”初赛在西校区问学楼212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副主席王金秀、工会办公室主任曹绍军、教务处副处长任玉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到场观摩指导,教学竞赛全程面向马克思学院所有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网络直播。竞赛邀请了郑州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振国教授、河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刘振江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人事处处长王艳成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5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竞赛由刘红老师主持。

比赛中,各位老师从学理性、学术性、趣味性等方面进行教学展示,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科学高尚的人生追求是什么,为什么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等。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朱培丽老师荣获一等奖,康瑞林老师荣获二等奖,罗会宇等四位老师获得优秀奖。

各位专家从课程特点、内容选取、语言表达、教姿教态等多方面做出精彩点评。刘振江教授指出,课堂导入、案例选择用中国话语表达,采用中国元素。王振国教授从立德树人的根本出发阐述如何上好思政课。王艳成教授从讲课内容要注重学术性、思想性与学理性的统一,科学思维与实践路径相统一等层面分析。张会萍教授从教学技能竞赛的规则等实际出发,讲述教学展示的标准。杜志强教授从问题意识出发,阐述如何把握内容的学术性。各位老师听了专家点评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