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思政课教学主题研修班

作者:文/梁克远 杨涛 图/梁克远 时间:2020-11-05

为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扎实提升师生讲好思政课技能水平,有效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课堂,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学习宣讲活动,20201031-111日,我院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和高校思政课教学”主题研修班。

1031日全天,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研修班现场学习观摩了“第21期思想政治理论课青椒论坛”。来自北京、河南、湖北的8位优秀青年教师围绕“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高校思政课教学”相继进行了教学展示。

111日上午,研修班在 “红旗渠纪念馆”和红旗渠总干渠主要工程“青年洞”开展了情景教学和现场教学体验,深刻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要义,深刻体悟了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生动写照,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勤劳朴实的林县人民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壮丽篇章。


111日下午,研修班在“谷文昌纪念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的实践教学活动中,深刻了解了“谷文昌精神”和“扁担精神”,深刻学习了谷文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刻学习了“扁担精神”全心全意为“三农”服务的奉献精神、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