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暑期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班

作者:图/文 梁克远 时间:2021-07-31

为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7月18日-24日,我院在黑龙江大学(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专题培训。21名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包括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素质拓展团建三个环节,通过聆听专家报告,赴东北抗联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学习考察等多种形式进行。在理论教学环节,学员们聆听了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云贵教授所做的《历史逻辑昭示道路自信--“七一讲话”学习心得》。在实践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史馆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展;参观了北大荒博物馆,感悟北大荒精神;前往牡丹江市海林市委党校,了解东北抗联史,参观杨子荣烈士纪念馆,聆听了党校老师分享的抗联英雄家书;前往宁安市,参观镜泊湖龙保水电站原动力纪念馆;参观学习东北乡村振兴范例--小朱家村;前往绥芬河中共六大纪念馆,学习中共一大到七大党史、体验黑龙江“四大精神”(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和铁人王进喜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实景演出----东北故事会,追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参观中东铁路记忆馆、和平天使嘎丽娅纪念馆。在素质拓展团建环节,学员们积极参加体验式教学,体验了抗联密营活动,锤炼了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实践研修,学员们充分体悟了东北抗联精神的伟大,收获满满、感触良多,对我院思政课教师今后开展思政课教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必将促进思政课教学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