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10

       从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学科承担的特殊任务和使命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不仅仅是学院的内部建设问题,也不简单是大学校内学院建设的局部问题。建好马院马学科,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贯彻落实,事关党的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全局,事关马克思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重大战略问题。为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同仁对马院马学科建设的参与意识,为学院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学院特制定“我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征集活动,现公布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及心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同仁

     二、征集内容:

    (一)紧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提出有创意、有特色、有影响,并且具有实践性、可操作性的好点子、好建议、好办法、好举措。

    (二)“建言献策”内容可以是一条发展建议、一个方案设计、一个活动策划等。

    (三)围绕学院的重点工作,提出拓展、深化工作的意见,具体内容主要包括:

     1.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有效性的方法;在现有教学质量的基础上,取得质量上突破的新措施;

     2.进一步整合校内外思想政治工作的力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特色定位和社会服务的方法及措施;

     3.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思路、内容与举措。

     三、征集原则:

     (一)建言献策要切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实际,切合学院发展重点、难点问题,有前瞻性、有针对性,既要提出问题,更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且具有可操作性,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科发展以及规范管理有积极作用。

    (二)要求一事一议,一事一策,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创新性、可操作性和决策参考价值。

    (三)提出的建议内容要符合实际要求、切实有效、可操作性强。

    (四)语言表达清晰准确。

      四、征集程序:

    (一)请发送邮件至rhg@xxmu.edu.cn或者shekebu@xxmu.edu.cn。也可以电话(0373-3029373)或者当面给学院领导建言献策。征集活动常年进行中。

     (二)奖励办法:凡是被我院采纳或借鉴的意见我们将予以公示、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奖品以及奖金。

                                                                             2019年108日

                                                                  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意见建议征集表.docx

版权所有:新乡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金穗大道601号   联系电话:0373-3029124 邮政编码:453003

新医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