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校团委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号召,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118日晚,我院于第三教学楼3504教室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优秀团员代表张媛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在国旗下发表演讲。随后,优秀团员代表吴俊杰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接着,6名学生党员代表在团歌声中为201924名团员授团章、佩戴团徽。

在“青年大学习”挑战赛环节中,根据比赛规则,各团支部分别派出自己的团员代表参加挑战赛,在答题的过程中各代表也可随机抽取学号向其他团支部人员提问,被参赛选手随机提问到的同学答对相应的团支部加二十分,且提问方团支部扣十分;答错相应的团支部扣二十分,且提问方团支部加十分。现场答题认真、气氛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2019级应心一班团支部、2018级应心班团支部以480分的成绩并列第一名,2017级心理班团支部获得第二名。

最后,学院团总支书记袁雪艳以117日共青团中央发布的公众号内容《致敬!深圳小姐姐在德国科隆正面对峙一群“乱港分子”》中的一段视频开启了主题团课。她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让爱国精神浸润自己的内心。同时,要努力提升自我,方能像视频中可以用中、英、德三种语言霸气对峙香港示威者的中国姑娘一样,有实力有能力为祖国发声,不断积蓄力量为祖国做贡献。

通过此次“发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提升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实质的认知,更加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