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119日晚,我院在2301教室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20187名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经验分享、趣味游戏和答疑解惑三个环节。首先,武涵、王子鑫、吴俊杰等7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学年的学习经验与感悟,并就更好地适应大学校园生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武涵、水小钰就高中和大学学习的异同发表自己的看法,她们强调了学会自律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并与新生分享了《普通心理学》等专业课的学习方法和技巧。王子鑫、吴俊杰针对社团活动与学习时间分配问题鼓励新生一定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开阔自己的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活动,拥有一个完美充实的大学生活。

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你划我猜”的趣味游戏环节欢快开始,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随后,在答疑解惑环节中,2019级新生就自己在大学遇到的问题向优秀学生代表进行提问,学生代表们现场解惑。最后,2017级郭瑞分享了自己能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习心得体会,一要学会管理时间,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天平,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二要学会学习,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严格坚持下去;三要明确学习目标,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项作业。

本次交流会旨在从学习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用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c1e2ad64a8b2949ceb72c78f379582b

9a54b1b15e190767b92a07e247b0dfd

1add62c0862b710e796df0a3cc48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