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庚在心理学学院会议室参加管理与心理学院心理教工党支部“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并为支部成员讲党课。管理与心理学院心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刘国庚先听取了管理与心理学院心理教工党支部党员的“初心使命四问”发言,并进行了点评。之后,又以“坚定红色信念 加快推进学校发展”为题,从坚定红色信念的核心要义、坚定红色信念的时代要求、坚定红色信念的关键举措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关于信仰、信念、信心的重要论述讲起,详细阐述了信念、信仰与理想之间重要的内在关系,结合我党领导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长期实践,讲述了红色信念的核心要义和如何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坚定红色信念。

刘国庚指出,坚定红色信念,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我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和恒定使命,也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表示,坚定红色信念,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提高思想境界,放大格局、超越自我;要提升能力水平,做到担当有为、善作善成;要增强政治定力,敬畏法度、守牢底线。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改革者和建设者,我们更需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胸怀远大理想、心系家国情怀、勇于承担使命,不忘教育报国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为民服务的使命,在岗位上执着坚守,做出成绩,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