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日晚,心理学院2020年“不忘初心担使命,携手奋进创辉煌”主题元旦联欢晚会在北校区研究生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张献领、朱金富、马帅、张红星、张东军出席本次晚会,学校各学院主席、各协会负责人和学院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赏视听盛宴。

整场晚会在动感欢快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相声《幸福的味道》通过品尝酸甜苦辣引出幸福其实就蕴藏在我们平平淡淡的生活里,一定要懂得珍惜当下;舞蹈《惊鸿一瞥》,表演者轻移莲步,舞姿翩翩,合律而舞,惊鸿一面,尽显风采;歌曲串烧通过婉转悠扬的歌声表达出年轻人似火的热情;充满童趣的情景剧《儿时》把观众一下子拉回欢乐的小时候;《新医趣事》借用新闻联播的演出方式,把观众带到新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滑稽夸张的视频博得全场欢呼;《小提琴二重奏》琴音婉转,起承转合之间尽显古典音乐之美,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古典舞蹈《礼仪之邦》莲步生香、舞姿婀娜,尽现中国传统文化的礼仪之美;小品《没有谎言的世界》幽默风趣,引得观众笑声阵阵,在欢声笑语中明白诚信的价值;舞蹈串烧伴随着激情、劲爆的舞曲,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再次引燃全场;最后,晚会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余音缭绕、轻灵飘逸,歌曲辅以手语的演绎方式,歌唱出心理学子对祖国的深情。

回首2019年,学院在教学、科研、党政管理、保障服务等多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队伍呈现良好态势,党的建设达到了新高度;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等宣教活动,积极开展“五个一”社会实践服务宣教活动,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圆满完成教育部硕士点评估和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我院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位列全省第二;学生培养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获评学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群团和统战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成立了管理与心理学院工会,加大工会建设和民主管理力度,获评学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获评学校五四红旗团总支。展望2020年,我院师生将会更加团结一致,携手奋进,增强我院的综合实力,在新的历史阶段去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院长朱金富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