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新乡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等文件精神,心理学院组建以院长为组长的研究生调剂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小组会议讨论,本着公平公正、透明公开、择优选拔的原则,制定心理学院调剂实施细则。

一、调剂要求

1. 学术学位类考生中心理学的分数线达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学科A类分数线;临床医学的分数线达到《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医学学科A类分数线。

2. 原则上只接收报考专业与我院拟接收调剂专业相同或者相近的考生;

3. 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在英语单科成绩≥50分前提下,按考生初试成绩总分进行排序。同时考察考生本科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通过英语六级、发表学术论文、有省级以上竞赛获奖、有实验室实习经历等情况,综合考量各方面成绩后择优录取;

4. 符合国家相关调剂政策要求。

二、调剂接收专业

调剂学科

调剂专业

学位类型

初试考试科目

拟接收调剂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可调剂

复试科目

临床医学(1002

临床心理学

学术型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699联考西医综合

1001基础医学

1002临床医学

医学综合

心理学

0402

生理心理学

学术型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

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0402心理学

人格心理学

三、调剂比例

根据招生计划,按不少于1: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数。

四、调剂程序

1. 520日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考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填写调剂志愿。

2. 资格审核后,我校研招办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向审核合格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请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确认,并按学校规定参加复试;不反馈的视为没有通过审核。

3.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开通当日开始调剂工作,学院各专业调剂截止时间以及是否多批次调剂视学院调剂进度确定,达到专业调剂名额后关网。

4. 被我校确定为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完成确认流程。

5. 具体复试时间和方案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处和我院官网通知。

 

联系方式: 张老师 15903083931

mengzhang.1985@163.com

 

心理学院

20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