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李超凡 图/任威威)612日上午,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在西校区综合楼七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专题学习意识形态相关内容,并对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学院党委委员和两个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团总支等意识形态工作协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献领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委常委会、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郭兆红通报了学院党委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研判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并带领大家学习《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网络舆情处置办法》等关于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相关制度。随后,意识形态工作协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就职工和学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汇报了各自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坚持整体谋划、全面提升,着力提升学院整体水平,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总结讲话中,张献领对学院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结合当前国内外政治环境和疫情发展态势,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把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院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树立宽广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强化担当意识,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要加强舆情监控,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各部门要认真清查师生微信、QQ、钉钉等聊天群,严格执行群主负责制,做好各种群平台的舆情把控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按程序逐级上报解决。四是要把好重点,守好关键点。要在具体工作中加强信息沟通,把好重大事项的关键节点,做好上传下达,形成工作合力,将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融入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等工作中去,确保管理学院、心理学院和健康中原研究院等三个单位的安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