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充分挖掘梳理各专业课程中的“德育元素”,进一步提升课程思政的育人功能,202099日下午,心理学院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观摩活动于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谭建三教授、教务处任玉明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秋季教授、心理学院教师申鲁军、王玉锋、孙丽君及学生代表朱涵悦、赵梓茵担任评委。学院领导朱金富、马帅、张东军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观摩活动以“说课+讲课”的形式展开。参赛教师来自基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等教研室,从《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和《企业员工EAP》等课程中发掘和运用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教学内容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有机统一。经过激烈角逐,于金金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我院继续参加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观摩活动,刘洋、武萌、张波荣获二等奖。 

赛后,冯秋季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鼓励大家要做有情怀的教师,在进行“课程思政”时要注意做好“三度”,即知识有广度、内容有高度、讲得有效度,还要及时点火,促使“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的高效焊接。

朱金富在活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此次“课程思政”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院教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意把专业知识和思政内容有机结合,逐步把“课程思政”融入所有课程的教学之中,不断开创我院育人工作新局面。最后对评委、参赛教师和活动组织团队表示感谢,并祝愿大家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