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学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教学氛围,激发广大教师认真研究教学,精心施教,我院举办了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本届教学竞赛包括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于2020年11月3日上午在心理学院会议室进行。副教授及以上组5人、讲师及以下组5人参加预赛,从每组中评选出3人参加决赛;双语教学组3人参加预赛,从中评选出2人参加决赛。

决赛于2020年11月6日下午在2206教室进行,由学校教学督导组督导专家王兰英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常海敏教授、医学与人文学院院长靳隽教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杨志军教授、医学工程学院院长于毅教授担任专家评委。我院学生姚格格、张慧颖、王美琳、于雯雯、张璇担任学生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参赛教师8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组3人、讲师及以下组3人、双语教学组2人。比赛过程中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精彩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张猛老师荣获副教授及以上组一等奖,高晓萌老师荣获讲师及以下组一等奖,张波老师荣获双语教学组一等奖。

督导组专家王兰英教授对此次大赛做了总结点评。她对教师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老师们在竞赛过程中教态自信大方、语言表达清晰、流畅、自然,知识广博,反映学科前沿。同时也给出了改进建议,如课件中尽量运用动画、视频等多种媒体资源,双语教学可选择一个知识点讲透,要注意语言表达的流畅性。并鼓励老师们多听课,向有经验的老师们学习,功夫放在平时,把每一节课都讲好。

最后,各位专家评委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此次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交流、促进与提升,体现了老师们对教学的执着与热爱,激励着广大教师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有利于促进我院教育教学的进一步发展。

文:席文栋高红丽

图:陈瑞欣席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