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0年度“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0-06-15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我校人才工作大会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我省教育系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开展了“新医最美教师”评选、师德教育主题征文、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和师德学习宣传活动等,重点突出了我校教师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展现出的担当作为、共克时艰、勇于创新的良好风貌。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对我校教师的优秀事迹进行了宣传推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和师德活动氛围。各学院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充分利用橱窗、展板、广播、互联网、微信等形式,宣传在抗疫过程中涌现的先锋模范,并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师德文章和优秀案例,在全校营造了学校重视师德、教师注重师表、学生尊重教师、家长配合学校的良好师德建设氛围,切实增强了我校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事业至上、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涵养了筑梦中国、献身时代的精神境界。

经过认真遴选和校内专家评审,全校共选树“新医最美教师”5名、“新医‘四有’好老师”20名;推选师德师风优秀案例5件、师德师风特色案例19件;评选师德教育主题征文一等奖10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优秀奖40篇。

学校将以此次师德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师德建设贯穿于教师培养全过程,进一步建立健全宣传、教育、考核、奖惩、监督“五位一体”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和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社会多方参与的师德监督体系,研讨、探索新时期师德建设的新内容、新思想、新方法和新机制,全面提升我校师德建设水平,激励我校广大教师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篇章中展现新作为。(供稿:史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