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两名教授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18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教高〔2020〕434号),评选出47名2020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我校推荐的孙祥德、董丽两名教授全部获批。

教学名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施教、以德立身、潜心教书育人的楷模。本次评选旨在通过树立典型、弘扬典型,营造尊重名师、名师师范引领的良好效应,让越来越多对事业有豪情、对工作有激情的一线教师学习名师、争做名师;争创一支师德高尚、知识渊博、技能过硬的教师梯队,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教学品牌,为新时代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培养越来越多的有用人才。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学校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潜心教书育人、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作出新成绩;鼓励他们以教学名师为榜样,崇德立教,爱岗敬业,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增强参与教学、投身育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本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孙祥德,药学院药物分析学教研室教授,硕士生导师。在教学一线工作近四十年,主讲《药物分析》、《体内药物分析》、《分离与色谱技术》等课程。先后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文明教师”、“新乡市文明教师”、新乡医学院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重点项目2项,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近年来,带领药物分析教学团队开展基于CBL讨论课的实验教学、翻转课堂、课程思政等教学改革,建设CBL教学案例库、微课程等教学资源库,教改成果获得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实验教学改革大赛一等奖,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作为主持人,药物分析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基层组织。

董丽,基础医学院医用化学系教授。在教学一线工作近30年,主讲医用化学、分析化学等课程,曾担任化学教研室主任15年。近年来,带领教学团队积极开展一系列教学改革,发表教学论文10余篇,主持参与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2项,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课题3项。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鉴定3项。参与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河南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医用化学)负责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先后荣获 “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教学标兵”等称号,获得河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2次,新乡医学院教学竞赛一等奖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