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20年度受资助博士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11-13 来源: 点击数:

9月25日至11月12日,人事处和相关单位对2015-2019年受资助博士开展期满考核和中期考核。

本次考核有以下五个特点:一是科学分组,将受资助博士按照学科和专业方向分为8个组;二是分类考核,按照博士服务协议签订时间,将考核分为年度考核、中期考核和期满考核;三是综合评价,参加期满、中期考核的博士根据协议任务目标进行自我评价,由学院对其初审进行综合评价;四是统筹管理,首次将附属医院2018年以来入职的临床医学专业博士纳入考核范围,由学校统一管理;五是创新考核,专家组评委根据博士业绩完成情况,通过分组评审和集中讨论,评议出A类(业绩突出)、合格、B类(业绩有待加强)三类博士,最终由A、B两类博士进行现场汇报。

本次考核共计147名受资助博士参加,其中期满考核37名,8人优秀,26人合格,3人不定格次;中期考核66名,61人合格,5人不定格次;年度考核44名,由各单位自行组织考核。

通过对受资助博士考核,充分调动了受资助博士工作积极性,起到了互联、共享、引导、促进和提高的作用。同时,业内专家点评帮助受资助博士找出了不足,明确了进一步改进提高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