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
|
OA系统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
|
河南专技在线
|
继续教育管理
|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公卫新闻    正文
我院两教师在全国高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中勇夺佳绩
[来源: | 日期:2019-11-26 | 浏览 次]]

(王寅彪 赵 茜/文·图)11月23-24日,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学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青年教师教学授课竞赛在南京医科大学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崔新宇率我院王寅彪、赵茜两位青年教师组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王寅彪老师夺得一等奖、赵茜荣获二等奖和优秀教案奖。

本项赛事由全国高校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起、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首届比赛由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联合承办。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54名教师参加比赛,共有50所高校的120名教师参与观摩。首届大赛参赛资格限定为培养有3届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毕业生的高校的本专业专任教师,分卫生理化检验、卫生微生物检验两个组别进行,评审由本专业全国权威专家和不派参赛选手高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负责人组成,参赛选手与评审专家双盲随机分组。为突出课程育人功能,竞赛规则明确把课程思政建设列入评分标准中,加强有扎实学识又有理想信念的卫生检验与检疫人才培养目标引领。参赛选手激情饱满、教学内容精当、知识点把握准确、教法扎实新颖,“微助教”、“学习通”、“VR”等新型教学手段提升了课堂教学的张力。比赛还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互鉴,强化了青年教师以本为本的职业价值理念和人才培养质量意识。

据悉,我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自2012年开始招生,迄今已培养4届、100多名毕业生,他们或继续深造或走入卫生检验检疫工作岗位,深受用人单位欢迎,人才培养整体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自9月份受邀参赛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将其列为在青年教师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选拔优秀青年教师报名参赛,对参赛教师的教案、课件和授课过程进行了多次组织研讨、审定。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1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