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搜索信息:
      
院长信箱
|
书记信箱
|
教务管理系统
|
科研管理系统
|
网络教学综合平台
|
OA系统(新版)
|
内网登录
|
新医邮箱
|
评建之窗
|
文档下载
|
知网查重入口
|
  
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综合实验室
机构设置

 公共卫生学院综合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其前身是基础医学院预防医学教研室下属的预防医学实验室,2004年成立公共卫生学系时成立公共卫生学系综合实验室,2012年更名为公共卫生学院综合实验室。实验室现有人员5名,其中专职实验技术人员4名,兼职人员1名,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1名,初级职称3名;另有16名中青年教师兼职负责各科研实验室的安全卫生,15名教师兼职负责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维护保养工作。

  综合实验室现有5个教学实验室,承担预防医学、公共事业管理、信息技术管理、卫生检验与检疫等专业的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卫生检验学、儿童少年卫生学、毒理学基础、流行病学、卫生统计学、卫生化学、食品理化检验、水质理化检验、空气理化检验、生物材料检验、卫生检验与检疫等课程所开设的实验教学内容。1个健康小屋(全科医学自助体检系统)供全科医学后期实习使用。2012年7月获批校级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为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全科医学专业、MPH等学生提供毕业实习平台。

 中心拥有4个专业研究平台,分别是感染性疾病分子检测与诊断平台、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分子检测平台、食品微量检测平台和呼吸系统疾病分子治疗平台,下设5个科研实验室,即转化医学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环境毒理实验室、环境化学实验室、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实验室(P2实验室))。拥有1个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重点学科实验室、3个重点实验室(食品微量检测重点实验室(市级)、大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重点实验室(市级)、环境污染与健康评估重点实验室(校级)),下设1个细胞培养室、1个环境暴露室、7个仪器室(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和原子荧光分光光度计室、气象色谱气质联用仪器室、ICP-MS仪器室、高效液相色谱室、精密仪器室、水迷宫室、RT-PCR及全自动酶标仪室),1个生物信息中心、1个IVC实验动物中心;实验用房44间共计1200余平方米。

 在学校和公共卫生学院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几年来投入1700多万经费用于实验教学和科研环境设施的改善,1600多万元用于实验设备购置,现有800以上仪器设备800余台件,仪器设备总值1900余万元。

 实验室现在可以开展的研究有:转化医学、分子生物学、环境化学、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食品微量检测、大气污染健康效应与干预、环境污染与健康评估 。

 综合实验室在今后的5~10年内力争在预防医学综合教学研究方面有较大突破。

 联系电话:0373-3029133





新乡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2020 by www.xxmu.edu.cn/sph/.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编:453003               电话:0373-3831325     邮箱: gwxb@xx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