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文/赵金燕)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认定18所高校为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我校位列其中。

    我校统战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抓手,以“六同”引领“同心”筑梦的“同心”品牌建设为载体,持续实施统战人士“素质提升工程”;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助力新蔡脱贫攻坚,探索医疗精准帮扶的新形式积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明确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分解任务责任,加强调研督导,民族宗教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专业、智力优势,持续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形成了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党政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各司其职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2019年学校统战工作将以“示范单位”标准为指导,对标对表,着力加强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抓好宗教工作督查整改,着力推动工作创新,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统战平台载体建设,为学校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