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战联合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文/赵金燕)3月20日下午,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会议暨统战联合中心组学习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以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等文件,并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与“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外人士在着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方面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传达了我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统战部2019年主要工作。统战部负责人就学校今年的主要工作和统战部的主要任务作了说明,并对五个民主党派和两个统战团体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政治学习,注重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派成员的政治思想觉悟;要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努力提高党派成员的履职尽责能力;要带领党派成员继续秉承荣辱与共、肝胆相照、团结合作的精神,围绕社会所需、学校所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建功立业。两个统战团体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团体成员。民主党派组织、统战团体要在促进学校和谐发展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会议强调,统战部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时代方位,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以及河南省委对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支持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工作,为统战人士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和岗位建功创造良好条件,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同心同力,共同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