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对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3月26日上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校本部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参加会议。校长任文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重点就今年的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我校统战工作的重点是全面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按照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要求,一是着力加强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思想政治引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为契机,积极参加全省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及系列纪念活动。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加全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着力抓好宗教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严格执行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强化统战部牵头负责、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落实成员单位责任制,建立定期督导制度,做好党的宗教政策宣传教育工作,铸牢宗教工作长效机制。三是着力推动工作创新,发挥党外专家优势开展定向服务,助力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统战平台载体建设,以“同心团队”、“同心讲坛”、“同心实践基地”、“同心基层行”为重点,筑强统战品牌,持续实施党外人士“素质提升工程”。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党派成员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支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及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发挥更大作用,服务更多成员。四是着力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完善统战工作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巩固大统战格局。推进基层院系统战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基层院系目标考核,开展院系统战工作评比表彰,保障统战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做出成效。发挥新媒体作用,探索开展网上统战工作。加强统战队伍建设,开展统战委员、民宗委员、信息员教育培训等,延长工作手臂,壮大统战队伍,为学校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党委书记陈建国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铸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努力形成正气充盈的发展环境;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按照校党委要求将纪实制度向基层延伸,覆盖所有基层党组织;聚焦落实监督责任,校党委将全力支持校纪委开展工作,严肃追责问责,狠抓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构建立体化责任网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每一项责任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责任人,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基层落地生根。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