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献礼七一 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我校统一战线精心组织系列活动,深入卫辉、延津等基层乡镇开展科技扶贫、专家讲座、入户义诊,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展现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坚守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初心,同心同向助力基层一线脱贫攻坚、抗疫防疫工作。

    我校无党派人士、省科技特派员、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建义博士带领九三学社社员王燕等博士团成员赴卫辉市护城河渔场和新乡市开发区关堤乡渔场,对病鱼进行现场取样、诊断,指导渔业养殖户利用生物疫苗开展各类细菌感染性疾病防控工作,用先进生物技术为养鱼户的“钱袋子”上了保险。

    我校“知联中原·健康专家基层行”走进延津县王楼镇开展系列活动。民盟新乡医学院委员会主委、河南省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瑞岭教授为该镇全体机关干部和35个村150余名基层干部作了题为《基层干部心理健康与调适》的心理健康讲座,有效疏导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抗疫防疫工作中的压力。农工党第二附属医院主委刘旭等健康专家专程赴王楼镇任庄村为留守儿童、孤儿入户义诊。党委统战部、第二附属医院负责人及我校驻任庄村省派第一书记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在建党节为基层百姓送去了党的温暖。(供稿:牛军伟)


46A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