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任文杰等12名代表和委员参加新乡市两会并积极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2-13日,新乡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及新乡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先后在市平原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我校校长任文杰、副校长靳新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赵国安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教学质量监控与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帆、心理学院院长 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委员会主委朱金富、法医学院院长 农工党新乡医学院委员会主委王庆志、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张朝辉作为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参加政协会议;药学院院长白素平、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郭明好、第一附属医院王玉梅、第二附属医院穆俊林、第三附属医院刘向玲作为市政协委员参加政协会议。

    我校与会代表、委员针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建设、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及对策等问题群策群力,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及学校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其中,任文杰提交了《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议》和《关于加快建设河南省公共卫生研究中心的建议》,建议新乡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申报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专班,加大对第二附属医院建设用地等工作的支持力度;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建议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乡市人民政府和新乡医学院三方共建河南省公共卫生研究中心,以便高效应对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共向本次大会提案22件,展现了我校强烈的社会担当意识,积极为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医智慧和新医力量。(供稿:牛军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