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民主党派程序 及《新乡医学院民主党派发展对象登记表》下载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

 

党委统战部协助民主党派严格按照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原则,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从政策上加以把握,正确处理发展与巩固,质量与数量,重点与非重点的关系,坚持德才并重,注重政治质量,推动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健康、正常地进行。

    1.发展对象的物色和选拔。充分考虑党派成员的分布情况,结合学校实际,协助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做好发展对象的物色和选拔工作,重点是培养和发展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年轻高层次知识分子。

    2.发展对象的确定。根据物色选拔发展对象的情况,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进行沟通,形成初步意见,在个人书面申请的基础上,经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集体研究,确定为发展对象,纳入培养计划,各民主党派指定专人进行培养。

    3.发展对象的培养。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已确定的发展对象,填写《民主党派发展对象情况登记表》,统战部与民主党派组织共同做好培养教育工作和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对培养成熟的,列入发展计划。 

    4. 协助民主党派做好考察工作。协助各民主党派新乡市委,到发展对象所在部门了解其政治表现和工作情况,由中共基层党组织出具书面材料。根据各党派的培养发展计划和考察了解的情况,向主管校领导汇报后,提出指导性意见。

    5. 民主党派按照各自的组织发展程序,履行发展手续。

    6. 民主党派将上级批复原件或党派市委发展新成员审批书面通知交学校统战部备案。新成员资料输入学校民主党派成员信息库。有关材料统一转档案管理部门及时存档。

    附件1: 新乡医学院民主党派发展对象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