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有关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新乡医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为确保活动稳妥、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意义

为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大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二、参赛组织

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统筹协调,各有关单位负责组织学生参赛。

    三、参赛对象

2019年级全体新生(含研究生,专升本)。

    四、竞赛时间和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网络竞赛和现场竞赛两种方式进行。

1.网络竞赛时间:2019年12月2日0点至12月8日24点。学生在本校参赛时间内可利用电脑、手机登陆本届竞赛官方网站地址(http:// exam.hm86.cn),根据网页提示进入答题及查看有关信息。在参赛时间内可重复答题,以最高分记录最终成绩。

2. 现场决赛时间:2019年12月上旬。网络竞赛结束后,根据系统所提供的“学校参与人数和比率”与“学校网络竞赛平均分”的统计数据择优现场决赛(具体办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试题内容和答题要求

  1.竞赛内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试题范围主要为省委高校工委、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民委(省宗教局)联合修订的《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手册》。

  2. 网络竞赛答题时间为40分钟,采取倒计时制;答题过程中关闭答题页面或放弃答题,不影响计时;计时结束,系统自动提交试卷。

六、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是学校各级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并结合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在高校得到有力宣传普及。

2.明确责任,加强督导。按照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要求,新生网络参赛率要达到100%,并将在全省范围内公布各高校学生参赛情况。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切实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实现全体新生参赛。

  

                                    

                            党委统战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