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会上的新医人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次数:

 (文/牛军伟 图/朱金富 余涵 张帆)1月22日、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在省人民会堂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中国农工民主党新乡市委主委、农工党新乡医学院委员会副主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张帆作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新乡医学院主委、心理学院院长朱金富,中国民主促进会新乡市委副主委、民进新乡医学院支部委员会主委、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余涵作为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出席“两会”。

从左至右为:余涵、陈建国、朱金富、张帆

  1月24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陈建国、张帆两位代表听取省长陈润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听取了关于河南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河南省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张帆作为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张帆当选主席团成员

  1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举行,朱金富、余涵委员参加会议。在分组审议会议上积极发言,针对高等医学教育、医疗卫生等问题建言献策。

朱金富(左)、余涵(右)委员在会场

  在24日下午的分组审议中,陈建国代表认为,此次大会规划出今年和今后五年我省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新、亮点多,通篇贯穿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代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中原”为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目标,立德树人抓根基,坚持创新引领、内涵提升,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在推进新乡医学院“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进程中为河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陈建国代表在分组审议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