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十——关于社会实践 我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

回顾过去的一周时间,宣讲、支教、问卷调查、民情走访,他们挥汗奔走的身影或许不再,但他们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铭记在心里,一点一滴,都为他们美好的大学时光添彩。

而在这里,有些话,他们不吐不快....

实践活动接近尾声,这五天来,我们拜访了新乡市中心医院的医师,咨询了新乡市人才招聘市场的相关负责人,采访了新乡市高新区火炬园中的创业者。每一天都有不同的体验,学到不同的知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也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的信心和毅力。这次社会实践使我们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现状和如今大学生及社会人群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也对我们的学习与今后的发展方向与目标产生了积极影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常梦琪)

天气很炎热,但是队员们的热情丝毫不减,对遇到的每一位群众都会耐心地跟他们在阴凉处交流。让我们很感动的是,一些热心市民包括一些行人,他们在很热的天气下,一听说是关于时政的话题以及十九大,都很愿意跟我们聊一会儿,通过这次实践,既锻炼了我们社会实践队员吃苦耐劳的毅力,又完成了既定的宣传目的。

(法医学院 杨栋)

通过对牛村的实地考察,我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民百姓对于国家发展的观点和看法,以及国家发展带给他们的便利,生活水平提高了,娱乐活动更加丰富了,城镇医疗等更加便捷了。人们都在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水平,这是国家繁荣的表现。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永远繁荣昌盛!

(国际教育学院李嘉欣)

我们的宣讲旨在向附近居民宣传防诈骗、环保知识,提高居民防诈骗、环保意识。通过这次宣讲,让我们加深了对这些方面的认识和理解,在日常生活中更能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也学习了与人沟通的技巧。

(基础医学院薛双龙)

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在大学的象牙塔里,之前的我两耳不闻窗外事,不懂得怎么与人交流,现在我可以特别流利且不害羞地向陌生人介绍自己。

(医学检验学院李芊芊)

每一个人都有他的可爱之处:对于医生而言,为病人奉献自己是他们的可爱之处;对于老人而言,即使不懂也要努力地回答我们的问题也是他们的可爱之处;而对于我们学生而言,保持一个天真、善良、无私奉献的心就是我们的可爱之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走出校园、踏上社会、展现自我的绚丽舞台,我们要珍惜这次机会,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奉献,在实践中收获!

(第二临床学院邵美琪)

保护环境已成为人人关注的大问题,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副会长皮猛表示:“不仅仅在沿海城市,还要深入到内陆,建立一些符合当地情况实际特点的设施,配套进行垃圾分类,进行循环再利用,使我们的社会变成节约型社会。”这表明垃圾分类丢弃的重要性,把垃圾分类丢弃,只是一件简单不过的事情,而且还能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份爱心,何乐而不为呢?

(校学生联合会武迪)

这次的志愿服务最重要的是让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懂得了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有为这个家庭服务的义务也只有我们每个人都为社会奉献一点自己的爱心,我们的社会才会不断的进步,最终建成和谐社会,志愿服务是一种服务社会的不错形式。

(校康复协会 王思睿)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有机会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几天来的防艾工作让我们意识到:艾滋病的防范和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防艾宣传活动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而是一项持久而艰巨的任务,志愿者们深感责任的重大。

(校大学生红十字协会刘佳佳)

这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受益匪浅。作为一支专门宣传口腔知识的队伍,此次活动更是拓展了我的专业知识,让我明白了社会实践活动是引导我们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近一个星期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使我终生受用。

(第三临床学院 刘莹莹)

医生们到达之后,村民们详细地向医生们描述了自己身体的不适,积极配合医生的诊断。当我们提到年迈的老医生已经坐诊了一上午的时候,村民们也是很善解人意地不再排队问诊了,给老人家一点休息的时间。而且中午的时候,热心的村民还免费给我们提供了午饭,可以说是很暖心了。

(第一临床学院 张雪)

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都会有大批的新鲜血液注入,活动在变,人也在变,但不变的是那一颗颗渴望汲取更多营养的心。学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夏日的一场大练兵,作为一名学生记者,我跟随各个团队去往不同的地方,参与了宣讲、支教、义诊等活动,我看到了每一个团队对活动项目的认真、负责,看到了每一位队员在烈日炙烤下展现出来的坚毅、勇敢。

(大学生通讯社 张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