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引导青年明大理、识大势、知大任、养大德,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团员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由新乡医学院校工会、校团委主办,第三临床学院承办,新乡医学院月末文化广场第四站“奋斗、逐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知识竞赛”决赛于9月28日晚19:00在西校区问学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经过初赛角逐,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分别是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第三临床学院、管理学院和护理学院代表队

本次竞赛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自信满满,沉着冷静,六支队伍旗鼓相当均以优异成绩进入抢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题目的难度越来越大,各队伍全心投入,眼疾手快,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在抢答题环节中,第二临床学院代表队虽然因抢答失利,但是他们不急不躁,从容应对,把握时机,将比分追了回来。第三临床学院代表队连连答对多题,引得场下观众频频鼓掌。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前四支队伍都选择冒险一拼,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三临床学院代表队选择战术放弃。参赛队答题时的严肃与观众的掌声相得益彰,在场观众通过知识竞赛掌握了更多政治理论知识,享受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比赛最终决出结果,第三临床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第一临床学院和第二临床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基础医学院、管理学院、护理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第二临床学院和管理学院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勇担青春职责,共建出彩新医,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