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河南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向纵深发展——团省委召开网络宣传引导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0-21浏览次数:

  10月13日,团省委召开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条战线关于前一阶段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网络宣传引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参加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孙巍峰主持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李若鹏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媒体深刻改变着世界、影响着青年的新形势下,共青团要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必须向网络新媒体领域进军,在网络上努力建设阵地、培植队伍、发出声音,把团旗插到互联网上,把共青团的工作和建设覆盖到网上。开展网络宣传引导工作,不仅是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时也是团的价值所在和团的事业新的增长点。面对错综复杂的网上舆论,各部门各战线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开展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迫切性、必要性和严峻性,围绕中心,找准发力点,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发出正面声音,参与网上舆论生态建设,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努力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着力推进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向纵深发展。
  李若鹏要求,要通过建立队伍、完善台账、畅通联络渠道等措施来打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基础。一要建立队伍。能否建立一支政治过硬、反应迅速、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网络宣传队伍,是网络宣传引导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的关键。各级团组织要整合资源,探索建立一支包括核心圈、紧密圈、联系圈在内的“同心共圆”的网络宣传队伍。二要完善台账,建立完善目标明确、责任清晰、措施翔实的工作台账,确保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要畅通联络渠道,通过建立专用QQ群、飞信群、短信、社交论坛等日常联络渠道,构建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向下全面覆盖、第一时间反馈的信息传导机制。
  李若鹏指出,开展宣传引导活动,是我们开展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当务之急。各部门各战线不仅要积极参与由团省委机关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的活动,同时还要主动针对青少年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设置议题,开展本部门本战线的网络宣传引导活动。通过演练来检测排兵布阵、指挥战斗的能力,同时通过演练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网络宣传引导的能力和水平。
  李若鹏强调,网络宣传引导工作是一项涉及全团的综合性工作,需要集全团之智、举全团之力,希望各个部门、各条战线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明确分工、协同作战,保证网络宣传引导工作链链相接、环环相扣、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