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及专业建设 > 正文

第十六届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第十六届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圆满举办 | 发布日期:2018-11-28 】

 

第十六届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圆满举办

    本网讯/李凤琪 张猛 袁娟娟 段迎迎)气势昂扬,年少青春展卓然风采;步伐矫健,舞姿优美赢八方喝彩。1121日晚600,我校北校区体育馆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由体育教学部主办,健美操协会承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健身操舞大赛”在全场热烈的气氛中拉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雒保军出席开幕式,各院系和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及9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欣赏了这场视听上的饕餮盛宴。

 

 

 

 

 

    欢快的节奏中,各院系代表队接连入场,并共同带来盛大的开幕式舞蹈展示,场面蔚为壮观。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分别是:规定动作《踩踩踩》、规定动作《二级有氧》、《自选轻器械》与《自选徒手》。第一项比赛中,心理学院代表队身姿飘逸,不拘不束,微微飘拂,红白间,彰显青春活力。

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表演时神采奕奕,面带微笑,最后托举动作结束,观众掌声雷动。

 

 在第二组比赛规定动作《二级有氧》中,药学院代表队身着青花瓷一样刺绣白衣,舞步既典雅又不失活力。

管理学院代表队在健身操舞中富有创新动作,不仅增加了许多踢腿动作,队形也有围圈,斜线等各种各样的变换,应接不暇。

在第三组比赛《自选轻器械》中,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一身蓝衣,手拿黄色花球,跳出洒脱,动作整齐划一,干净利落。

管理学院代表队开场音乐以‘新闻联播’勾起观众兴趣,中间音乐‘管理是最棒的’配合有力的舞蹈,跳出了自信。

中场休息时间,两位校舞团的女生带来了富有中国典雅风的《牵丝戏》舞蹈表演,再次点燃现场气氛。

在第四组比赛《自选徒手》中,公共卫生代表队以‘山花开’音乐配合摆成的复杂花形队型,吸引了观众目光,欢畅的舞蹈令观众大饱眼福。

第一临床代表队的改编音乐最炫民族风,不失洒脱与新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成绩为:

    比赛项目《踩踩踩》:第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名护理学院,第三名基础医学院。

    比赛项目《二级有氧》舞蹈:第一名第一临床学院,第二名护理学院,第三名管理学院。

    比赛项目《自选轻器械》:第一名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名管理学院,第三名护理学院。

    比赛项目《自选徒手》:第一名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名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与第一临床学院并列第三名。

    护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新医学子的青春风采,一段段刚柔相济的舞蹈在舞台上尽相绽放,舞出了我们师生与时俱进的精气神。

    据悉,我校健美操大赛在各级领导以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有新突破,本次健美操大赛共有来自各个院系的十五支代表队伍参赛,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迸发激情与活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第十六届健美操舞大赛展现的风采只是一个浓缩的瞬间,在这精彩纷呈的表演背后,凝聚了运动员很多的汗水。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健美操的发展将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