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扶贫赢民心 锣鼓喧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齐明超 图/赵明锴)215日是我校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办公楼前广场锣鼓喧天,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延津县石婆固镇胡村村民代表30余人代表全村父老乡亲,为我校送来感谢信和“情系百姓 奉献爱心 进村义诊 排忧解难”的锦旗,对我校一年多来开展的系列帮扶活动和省派“第一书记”李继煜同志的实干为民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代表学校接受锦旗和感谢信。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省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20158月以来,学校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驻村扶贫工作;党委书记段广才等校领导先后6次带队来到胡村实地走访慰问;201610月组织安排各基层党组织与贫困户开展结对“一对一”精准帮扶工作,学校和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多次为结对帮扶贫困和五保户送去棉衣棉被、粮油、现金以及医药等必需品和急需品;3所附属医院结合医疗资源较为丰富的优势,组织专家多次为村民开展义诊,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入户诊疗并送去相关药品;组织大学生走进五保户家中开展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活动,为村民进行健康情况调查,宣讲医疗保健知识;牵线公益组织为该村捐赠教学桌椅310套,发放特困生助学金等。据了解,一年多来,学校充分发挥科技、文化、医疗、教育优势,帮助省派第一书记切实做好胡村的民生工作,协调各类物资、资金共计110余万元。

省派“第一书记”李继煜同志到胡村任职以来,扑下身子实实在在地开展驻村工作,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以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为总抓手,通过整顿两委班子工作作风、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精神文明建设,村干部的精神面貌、百姓的民风、村容村貌都有了极大改善。积极争取各方资金、协调项目引进,目前已经与有实力的企业签订了核桃种植、销售和深加工等项目,这将有力带动胡村经济不断发展,为彻底改变胡村贫困落后面貌奠定扎实的基础。



(编辑 常斐;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