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诚信学院授牌暨中原诚信博物馆建设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张风 常斐)3月7日上午,由新乡市文明办、新乡市道德研究会联合举办的中原诚信学院暨中原诚信博物馆建设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双语国际学校报告厅成功举办。


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红旗区区委书记郑援越,新乡市直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有关民营企业代表,新乡市各高校、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魏文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郜佩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新乡市道德研究会会长、中原诚信学院院长、诚诚集团董事长邓志军致辞。他首先代表新乡市道德研究会和筹建中原诚信学院、中原诚信博物馆的全体同仁向前来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风尚、打造诚信城市和新乡新名片等方面阐述了建设中原诚信学院、中原诚信博物馆的目的,以对历史、社会负责的态度,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要求表明了将其建设成全国诚信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和新乡出彩中原新亮点的决心。

新乡市社科联副主席周义军致贺词。他首先代表新乡市社科联对中原诚信学院、中原诚信博物馆的建设表示祝贺。他从社会道德追求、社会发展基石、社会和谐纽带、个人处事规范等方面对诚信的重要性做出诠释,指出建设中原诚信学院和中原诚信博物馆是新乡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大事,更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的重大事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大众。

丁同民为中原诚信学院授牌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启动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从理念、制度、器物三方面深入挖掘诚信文化的内在含义,提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如果没有理念的引领、文化的创新,器物的承载,就难以托起文明的高度,文化也难以永续发展,由此点出建设中原诚信学院、中原诚信博物馆这一类器物在建设道德高地、建设诚信新乡、承载文明方面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共同为其建设贡献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河南师范大学何保林教授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诚信”篇》的授课,他以“社会呼唤诚信”为切入点,从个人、国家、国际层面讲述了“何为诚信”;从缺失诚信将会导致生态危机、物质危机、精神危机入手,结合中华传统文化中对诚信的要求引出我们“为何要讲诚信”,并对“如何做到诚信”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以“人人诚信,天下大同”为结语,鼓励大家以诚筑城。

据悉,中原诚信学院和中原诚信博物馆的建设得到了相关领导的重要批示及新乡市道德研究会各理事的积极响应,旨在讲诚信故事之大义、传诚信新乡之大名,引领社会大众自觉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守信用的人,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从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新乡贡献新力量。

(编辑 常斐;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