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期“新医好人”榜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文/常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在品德修养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各环节,教育引导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宣传部面向全体师生,经过单位推荐,材料审核,网络投票,组委会审核、组织评选,第2期推选出3名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教师,6名认真踏实、学习勤奋、乐于助人的学生。教务处王士宝第一附属医院刘珊期刊社徐刚珍获得第2期教师组新医好人称号;第二临床学院石颖慧第二临床学院李龑外语学院刘洁菲法医学院张金龙基础医学院赵胜强护理学院郭莲莲获得第2期学生组新医好人称号

本期推出的3名职工好人代表,6名学生好人代表,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他们牢固树立以校为家理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计报酬、不求名利、不辞辛劳,用青春、热情、执着、专业和汗水,共建共享美好新医,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们用自己的微笑和行动彰显着新医人的素质,用自己的言行和举止影响并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学以致用,在工作中接受锻炼,在待人接物中培养情商,在处理业务中提高本领,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才干。他们的行为,值得每一个新医人去赞颂、去学习。

职工组:

王士宝,男,山东临朐人。自1992年参加工作以来,在教务处实验动物中心工作至今。该同志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乐于奉献、不计得失,对职责内的工作和领导交办的任务,总是设法克服困难,保质保量的按时完成。他在工作中刻苦学习实验动物专业知识、钻研专业技术,使自己从园林专业的毕业生转身成为一名实验动物技术能手。他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钻研技术上,努力将实验动物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项技术都吃透、干好。工作二十六年来,实验动物中心园区内长年充斥着异味,普通人都无法忍受,他一干就整整二十六年。除正常工作时间,他还担负着实验动物中心夜间值班工作,为保证教学科研动物供应,从未休息过一天,没有给自己放过一天假,为保障学校实验动物运行正常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刘珊,女,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监护室护士。该同志在为重伤病患盖被子时,手臂突然被患者死死咬住。因为担心挣脱会导致病人身上的插管脱落,就一直没有将手臂拿开。直到医护人员给患者打了镇静剂后,患者才慢慢松开了牙齿。此时,刘珊已经坚持了3分钟,胳膊上留下来两排触目惊心的牙齿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官微、光明日报官微、新华社官微等国内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了刘珊同志的感人事迹,媒体纷称看着就疼,并高度赞扬了她一心一意为患者着想的高尚情操。读者和观众也纷纷转发并评论留言为刘珊点赞,表示非常敬佩”“深受感动认为刘珊是真正的白衣天使,刘珊也被授予新乡医学院爱岗敬业巾帼英雄荣誉称号。

徐刚珍,男,期刊社副社长,硕士研究生,副编审,中共党员,201711月赴延津县王楼镇任庄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入村后,徐刚珍同志深入开展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村委班子成员、党员及村民代表的建议和意见,熟悉村情,了解群众需求,结合我校的优势和特色,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徐刚珍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和工作环境的复杂,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第一书记的责任感,常住村中,舍小家为大家,忘我工作,为任庄村集体经济发展找资金、引项目,为贫困家庭真脱贫、早摘帽费心思、找门路,树立了脱贫攻坚真抓实干的榜样,为学校争得了荣誉。2018年被中共河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授予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获我校扶贫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生组:

石颖慧,女,第二临床学院学生,现任班级寝室长。该生勤奋向上,踏实刻苦,在课余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细心谨慎的做实验,参与并完成了利用气相色谱法分析大鼠不同脑区脂肪酸组成及含量的论文发表,发表于南京医科大学自然科学版的学报上。在班级里担任寝室长职务,工作中认真负责,多次获得学院和学校优秀寝室称号,是室友心目中的活雷锋。积极主动加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照顾福利院孩子,努力帮助有先天残疾的孩子们,鼓励他们要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与挑战,不要怕苦难,帮助孩子们对生活重燃希望。

李龑,女,第二临床学院精神医学专业二班学习委员。她身为班干部,负责开展了主题为舞动绿丝带助力精神扶贫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跟随学校附属医院去新乡市辉县市拍石头乡张泗沟村,在那里为他们带去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医疗帮助,对当地的村民进行量血压、测量心电图。协调团队成员并取得良好的效果。还负责开展了关于精神卫生知识宣讲活动,去新乡县东高村和陈庄村,以知识宣讲、发放宣传页和播放音频的形式向群众介绍精神卫生知识,使得更多的人认识、了解和熟悉精神卫生知识,减弱群众们对精神疾病的歧视,平等的去对待精神疾病患者,让更多的精神疾病患者得到关爱与关怀。

刘洁菲,女,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2班班长、学院主席团助理、校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该生学习刻苦,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能够较好地完成每一项任务,为学院微信的运行贡献力量。同时也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热心公益,曾参与去人民公园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前往第三附属医院做高考志愿者,协助医生对高考生进行体检;参与成为学校高招咨询志愿者,为每一名高考毕业生解疑释惑;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积极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金龙,男,现任法医学院20181班班长。进入大学校园,他迅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主动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赢得老师和同学的认可与赞扬。为了实现他的志愿梦,积极报名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学校食堂义工活动,参与新乡高博会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等,荣获河南省省级志愿者称号。他还凭借个人摄影能力,主动担任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谢论坛会等会议摄影师,并获得河南省高校摄影家学会会员证

赵胜强,男,基础医学院2017级临床23班学生。该生热心公益,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带领针灸推拿协会开展社区义诊服务,为社区居民进行推拿,艾灸,拔罐,刮痧,针灸,测血压等服务,半年内受益人数六百余人。在养老院义诊中发现老人长期缺少家人的陪伴与照顾,经常作为他们倾诉的对象,陪他们聊聊家常,必要时疏导劝解,尽自己所能给他们带来快乐。在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实施七天中,服务社区八个,受益人数三百余人,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郭莲莲,女,中共预备党员,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现任学院生活部部长。入学以来,她先后参加养老院献爱心、手语推广等志愿服务活动,自愿捐衣捐物,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她加入导医团队,成为了一名优秀导医,两年来,每周利用空闲时间坚持到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做导医,严格要求自己。有过挫折,也有收获的喜悦,想过放弃,但她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初心,就这样一路坚持下来,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导医荣誉称号,把爱心、责任心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用自己的行动去感动身边的人。


(编辑 常斐;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