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到长垣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帮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带队前往长垣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陪同前往,我校学生志愿者近40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郝红军一行来到长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出席“新乡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暨捐赠活动仪式。长垣市市长赵军伟,市委副书记张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卢立松,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杰出席,长垣市各单位志愿者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郝红军在揭牌仪式上对校地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精神文明建设、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情况,并表示,学校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充分发挥高校人才、专业、志愿者队伍等优势,创新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明风尚培训、实施志愿服务项目、乡村学校少年宫支教等活动,与长垣市共同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

       郝红军、赵军伟共同为新乡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捐赠仪式上,郝红军代表学校向长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捐赠理论书籍及办公用品,卢立松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受捐赠。

       随后,郝红军一行实地参观了长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指挥中心等,并对其科室设置、功能布局和运行管理情况等给予肯定。

       在长垣市樊相镇留村,郝红军参观了该村村史馆,参观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农村产业发展和精神文明活动开展情况。他肯定了村“两委”班子成员“书香留村、文化留村、幸福留村”的建设理念,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提升乡风文明和新农村建设水平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校地结对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具体要求:要充分发挥校地特色,创新开展政策宣讲、医疗服务、科普讲堂、文化下乡等特色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参观结束后,郝红军来到留村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去生活物资等慰问品。

       离开留村,郝红军一行来到樊相镇第一初级中学,出席该校乡村学校少年宫捐赠仪式暨支教活动,向少年宫捐赠文体器材,向困难留守学生代表赠送文具。

       郝红军在捐赠仪式上指出,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教育的重要性。帮扶樊相镇第一初级中学加强少年宫建设是新医服务地方、回馈社会的重要渠道,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为樊相镇的孩子们打造育德、益智、增技、健体的活动阵地。

       捐赠仪式前,郝红军一行调研观摩了少年宫学生社团丰富多彩的教学培训活动。

53DFB

       当日,由我校各类学生社团组织成员组成的学生志愿者支教团队分赴樊相镇第一初级中学、丁栾镇中心学校、满村中心学校、魏庄大付寨学校、常村同悦社区学校等乡村学校少年宫,同时开展抗疫精神宣讲、七步洗手法和手语诗歌教学、垃圾分类和废物利用宣传、歌曲展示及课堂教学等形式多样的帮扶志愿服务活动。(供稿:丁芸 杨涛 张金龙 李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