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开展重阳节扶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图·文/朱国勇)为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09日,重阳节当天,校团委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夕阳红养老院和诚诚社区开展了重阳节扶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有针对性地设计项目,提供健康咨询、秋季多发病预防知识宣传、康复辅导、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在夕阳红养老院,志愿者们在院方组织者和护工的指引下,按照分组开展志愿服务:在老人住处帮助打扫卫生、整理衣物;为老人梳理头发、剪手指甲、剪脚趾甲;陪老人聊天,听他们的感情倾诉;为老人进行理疗按摩等。最后,同学们为老人们献上自带的水果和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整个大厅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诚城社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搭建好服务站帐篷,分组进行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病的注意事项;负责健康咨询,针对秋季多发病预防知识进行宣传;负责康复辅导,为老人们进行艾灸、按摩、刮痧等健康理疗。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嘘寒问暖,叮嘱居民们注意饮食与作息,以便有效地控制血压,保持身体健康。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让老人们在重阳节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展现了新医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青年学生也在实践活动中得到锻炼。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