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李艾东 吉致 图/丁毅民)“黑夜下的工地上,一盏盏明灯,照亮了整个天空,也照亮着我的心。”护理学院2015级1班刘金林指着参展的摄影作品《夜市》深有感触地说到。12月7~11日,由新乡市摄影家协会举办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优秀作品巡展在我校北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展出。12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兴华,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新医广播台、校报记者团、网站编辑部、新医网宣社、摄影爱好者协会的近百名同学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摄影作品120幅,摄影作品风格各异、主题鲜明,涵盖了四季景观、民族文化、人物特写等多方面内容,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具有较高艺术价值,给新医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参展作品《龙飞》展现了一颗腾飞而起的大树,如巨龙一般想要翱翔九天,充分展现了不甘平庸的斗志。湛蓝的天空下是金黄的麦田,麦田里的老农手持镰刀正在割麦,老农的身后是正在工作的收割机,摄影作品《颗粒归仓》饱含敦厚的乡土气息,传达出丰收的喜悦。摄影作品《飞向蓝天》中,一片空地上满是欢呼的毕业生,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气息,也表现出毕业生走向社会,飞向未来的踌躇满志。同学们或默默欣赏或轻声讨论,纷纷为光影的艺术交汇所折服。

刘荣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大学生的审美意识和标准的提高,摄影艺术也越来越受青睐,此次摄影展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是对医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他结合当前医疗领域的大环境,提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不仅要学好医学基本知识,更要注重交流沟通的能力。他寄语新医学子要注重自我艺术素养教育,让个性在人文滋养中绽放。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