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情系端午 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张风 王月图/王寅林)为传承、发扬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在社区营造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614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及新乡市阳光社区联合主办的志愿服务队端午节知识宣讲进社区活动于阳光社区(怡苑)综合文体广场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共计20余人。

本次活动共分为包粽子比赛、宣传页发放、有奖知识竞答三个环节。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分为四组,围坐桌旁,参与到包粽子比赛中,场面十分热闹。在宣传页发放和有奖竞答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参与,通过回答问题进一步了解端午文化内涵,现场气氛热烈。


3


点击查看原图



“这次活动办得很不错,我们能了解很多和端午节有关的知识,又能和街坊邻居一起参加包粽子比赛,大家感到很快乐!”社区居民李阿姨说道,并对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师生表示感谢。第一临床学院2017级学生志愿者付瑞娜接受采访时说道:“我觉得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增强文化自豪感和自信心,也能锻炼沟通和表达能力,向社会传递尊老爱老的正能量。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帮助社区老人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所包含的文化内涵,增加社区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提升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锻炼了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能力,有利于树立与传播我校师生良好形象,赢得社会美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编辑 常斐;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