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期“新医好人”榜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新医好人已开展两期,旨在弘扬正能量,在全校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各单位高度重视,涌现出一批好人好事,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材料审核,网络投票,组委会审核、组织评选,第3期推选出2名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教师,2名提名教师;4名认真踏实、学习勤奋、乐于助人的学生4名提名学生。第一附属医院郭升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建义获得第3职工“新医好人”称号,医学检验学院王侠、第二附属医院杜建军获得第3职工“新医好人”提名称号;基础医学院姚中达基础医学院左素琼、第一临床学院孙俊逸外语学院李江瑞获得第3期学生组“新医好人”称号基础医学院龚振奇法医学院杨栋法医学院贾明珠药学院张静宣获得第3期学生组“新医好人”提名称号。

本期推出的职工2“新医好人”称号2“新医好人”提名称号学生组4“新医好人”称号4“新医好人”提名称号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榜样。他们用朴素的服务热情,扮靓新医的容颜,他们以无悔的青春,诠释着人生真谛;他们用拳拳爱心,温暖着身边的人,鼓舞贫病幼弱者勇往直前;他们对工作虔诚执着,付出辛苦,倾注心血,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起无私的丰碑。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文明的践行者,是美德的遵循者,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个新医人去赞颂、去学习。

职工组:

郭升,男,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五病区医生。2019年3月14日下午,正在休假的郭升医生,陪同父母及爱人游览四川峨眉山景区,在下山途中碰见前方一陌生老人倒在地上,众人围在其身边进行急救,郭升医生见状迅速跑去并及时施以援手。通过查看病人,患者颈动脉搏动消失,双侧瞳孔散大,面色青紫,郭医生爱人迅速为患者清除口腔内呕吐物以保证患者呼吸通畅,郭医生跪地为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不断告知其他游客帮忙松解患者衣物并尽快拨打120。这个过程中,患者的呕吐秽物溅了郭医生和他爱人一身,但二位并没有停止抢救,直至景区医生赶到现场并将病人转送至急救车上,郭医生及家人才默默离开。

关建义,男,汉族,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高级实验师,博士。2017年以来先后受聘担任“新乡市科技特派员”“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在“科技兴农 振兴乡村”计划中,关建义博士于2017年、2018年先后被遴选为“新乡市派驻卫辉市科技特派员”“河南省派驻卫辉市科技特派员”。两年多来,关建义博士发挥自己的水产养殖专业特长,聚焦鱼类传染病这一严重影响渔业养殖户养殖积极性和收益性的问题,将实验室对接鱼塘,研究鱼类致病因素、研发疫苗,护住了渔业养殖户的钱袋子、提升了鱼产品品质,促进了渔业健康发展。据粗略估算,两年多来避免了渔业养殖户十多万元的损失,被乡亲们亲切成为 “守护水产养殖户钱袋子的‘鱼医生’”。2018年6月,被新乡医学院党委授予“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王侠,女,现工作于医学检验学院。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为人妻、为人母,没有轰轰烈烈的故事,只是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五口之家,家里人相爱相协,关系融洽。然而,2018年年底至2019年初,公婆相继查出患上膀胱癌和脑膜瘤,给她的家庭蒙上了不幸的阴影。人常说“嫁给石油工人就意味着奉献”,她因爱人远在新疆油田工作,一个人承担起奉养老人、教育子女的担子。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价值观。

杜建军,男,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师,从事精神科临床工作30年。发表论文数篇,地厅级科研进步奖1项及论著1篇,擅长酒依赖、网络依赖及各类重性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躁狂或抑郁发作的诊断、治疗和心理干预。2019年2月27日傍晚,我院医生杜建军在新乡市和平桥卫河岸边散步,途遇一女子投河自尽,危急关头,杜建军一边施救,一边利用专业优势,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劝慰女子配合营救,最终在众人和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女子成功获救。

学生组:

姚中达,男,基础医学院2018级临床23班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他会积极帮助同学,热心公益事业,为同学捡拾被风刮掉的衣服,为生病室友安排住院输液治疗等等。在空闲时刻,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去养老院和老人聊天,推着腿脚不便的老人出门晒太阳,给他们表演小节目,使他们的生活充满快乐。还参与了“善行一百快乐月”捐赠活动,为山区的孩子带来温暖,积极参与捐衣活动,加入了大学生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并在世界清洁日去张堤村开展清洁活动。

左素琼,女,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16班学生。她在两次执业医师考试及我校举行的第九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中赛区)中作为志愿者,坚持将志愿精神传承到底。在大一的时候加入我校大学生红十字协会,跟随学长们一起去附近的村庄为村民们讲解基础医疗知识,并帮助小朋友做功课。曾获得我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孙俊逸,女,第一临床学院2015级临床专业儿科方向学生。她从小跟爷爷奶奶相依为命,不辜负爷爷奶奶的期望,励志成才。于2014年9月--2016年9月应召入伍,服役于原火箭军某通信一连,用生命祭奠青春,用拼搏成就自我。在服役期间,她服从指挥,认真训练,帮助战友,积极参加公益事业;在校期间,她乐于助人,积极主动,曾为嘴烂同学准备冰硼含片,悉心照顾发烧室友,背送昏迷路人去医院治疗等等。曾获得“新医实践先锋”“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李江瑞,女,外语学院2017级英语2班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每年的纪念学习雷锋系列活动中,和广大志愿者一起走进敬老院,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指甲,及时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带去温暖;走进孤儿院,给需要帮助的孤儿献爱心,使他们感受到温暖,让他们深刻体会到有许多人在默默地关心他们,爱护他们;走进社区,义务打扫后街背巷、铲除小广告;走上街头查找错别字、不规范用字,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净化了校园及周围规范用字环境等等。

龚振奇,男,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11班团支书。他在学习之余,积极帮助老师完成学院安排的工作,在班长的腿骨折期间,主动承担班级工作,组织安排班级事务,带领同学完成各项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好每一次团日会议。在2017年10月参加我校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评为“先进个人”。

杨栋,男,法医学院2017级2班学习委员,学生会文宣部部长。大家都知道有一个热心肠的学习委员,在工作上,兢兢业业,服务于学生,为学院做出贡献;在学习上,团结同学,树立榜样;在生活上,关心大家,热心公益,助人为乐。他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在周末去养老院及公村为老人孩子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在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活动中,经过网络展示和专家评审,作为学院暑期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及急救知识宣讲团的一员,代表学校入选“强国一代新青年”。在校期间曾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

贾明珠,女,法医学院2018级1班团支书兼心理委员,学院学生会干事。进入大学后,她迅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主动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与赞扬。在工作上,她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事务,收发作业,从不说累。在学习上,她会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团结同学,催人奋进;在生活上,她关心同学,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如捐衣活动,餐厅清洁活动,交通安全督导等活动。 她还是一个很有亲和力的学生,每当寝室的同学生病,她都会热心地帮室友去买药,班里同学有事情找她帮忙,她总是尽全力去帮。同学们都很信任她,把她当做自己的知心姐姐。

张静宣,女,药学院学生会科研实践部副部长。她热心公益事业,投身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善行一百快乐月”捐赠活动,为山区的孩子募捐到数十个爱心包裹;组织开展“腊八粥香暖人心”活动;积极完成客运总站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全国临床技能大赛华中赛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网球大赛“校长杯”志愿服务活动;参加由北京红心相通基金会联合百家公益组织发起的“红心相通·药物半额援助”活动及“公益王者答题全国高校推广”活动,为慢粒白血病患者筹集医疗费用;去新乡颐和源、天太、夕阳红养老院看望老人;开展社区义诊活动;组织义务植树;放学后在学校餐厅与志愿者们一起做保洁,回收餐具、擦桌子;参加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积极参加公村、关堤村义务支教活动,辅导孩子们功课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