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3-07-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张昌强 崔虹莉)626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系列讲座之第五期“弘扬学术诚信 捍卫学术净土”主题讲座在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护理学院院长李秀敏教授担任主讲,紧紧围绕“弘扬学术诚信 捍卫学术净土”这一主题,用国内外典型的事例使同学们了解了学术研究中出现的弄虚作假、侵占他人科研成果和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对科研、教育、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李秀敏指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不仅需要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技术支持,更需要在科研立项、科研项目执行、科研成果发布以及科研成果可靠性评估的每一环节逐步建立科研诚信法律法规与制度体系,不断完善科研监督和科研不端行为惩戒机制。

最后,李秀敏对护理学院同学提出恪守学术道德,加强自身科研诚信修养的期望,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编辑 吕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