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关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医疗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宋鹏翀)近日,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医疗扶贫,帮助90后小伙重获新生的事迹被《河南日报》报道。

20161013日,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医疗活动,组织专家教授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到瘫痪8年的90后小伙姬周玉的情况,决定利用“博济爱心基金”对他进行无偿救助。1019日,第一附属医院派专车将他从家接到医院,康复科主任郭学军带领专家团队对他进行了全面的医疗评估,制定了一整套康复计划,针对他存在的功能障碍予以物理因子治疗、悬吊治疗、心理治疗、中医传统疗法等综合康复治疗。

今年214日,经过3个多月的康复治疗,姬周玉的右下肢屈髋、伸膝肌群肌力提高至4+级,左臀大肌及股四头肌肌力提高至1级,大小便失禁状况有了明显改善。在支具的帮助下,他不仅能够站立起来,而且竟然缓慢行走500米,这让很多临床医生感到十分惊讶。

据悉,自2010年开始,第一附属医院携手省慈善总会开展了“博济爱心基金”慈善医疗救助活动,长期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等15种重大疾病进行免费治疗,并对因病致贫、伤残军人、劳动模范或对社会有特殊贡献的患者提供资助。活动已开展18期,救助患者3629人,发放援助资金2187万元,有效缓解了弱势群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媒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7-02/20/content_120507.htm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