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暖冬牵连豫青志愿魂 新医学子家乡“战疫”正青春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

青年负箧传星火,义务支教暖寒冬。近日,我校第一临床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云,参与由家乡青海省西宁市城关镇佰胜社区与大通县回族土族自治县民政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情暖寒冬,关爱留守”暖冬课堂志愿活动,受到当地媒体报道。

此次义务支教志愿活动针对辖区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王云经服务中心人员培训后,向小朋友们讲授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疫情防控知识,辅导寒假作业,进行心理慰藉,开展手工制作、游戏互动、文体娱乐等众多丰富项目,同时依托假期参与的红色专项活动实践内容,宣讲“抗疫精神”,讲活红色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此次志愿活动影响广泛,意义深刻,受到大通县广播电视台报道。面对采访镜头,王云说:“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得知我们佰胜社区在招募志愿者,我便踊跃报名,为家乡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关爱留守儿童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我相信今天一个善良的微笑,友好的鼓励,会让这个社会更加和谐。”

在活动过程中,王云感到学习医学不仅是对生命的敬畏,更是对人生命价值的提升。时逢建党百年,后浪奔涌不息,青年一代作为国家建设的中流砥柱,民族复兴的责任担当,定要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时代新精神,用共青团员最美的那抹红色,用志愿者最美的挺立身影,用中华民族最真挚的大爱深情,为国家建设不懈奋斗,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供稿:邱宣喆  黄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