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附属医院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民生、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按照河南省文明办《关于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志愿岗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文明实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自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在急诊和各病房入口均设置防控点,门诊大厅实行出入口分离,病房外来人员禁止探视。针对元旦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频繁、防控压力增大的情况,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于2021年1月18日—2021年3月1日在医院北大门增设疫情防控卡点,组织党政后勤志愿者在医院北大门为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来往行人车辆出示行程码方可进入医院。对于老年群体,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证件号记录等手段协助快速便捷通过。我院党政后勤30余个科室130余人积极响应参加此次志愿服务。

二、医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2月7日上午,牛年新春佳节到来之即,医院党委书记宋景贵、院长王长虹分别带领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组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医院党委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每到一家,院领导们都亲切的拉着他们的手促膝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祝福他们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本次走访慰问结束时,宋景贵、王长虹对工作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干部们在职期间辛勤付出、励精图治,为医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如今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仍胸怀大局关注医院发展建设,我们在做离退休老干部相关工作时,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好老同志,努力营造尊老、爱老、助老、养老的良好社会氛围。